June 12, 2007

Google Reader 驚魂記

中午中場休息時間,來記一下今天早上的 Google Reader 驚魂記吧...XD

話說最近準備考試,都準時早睡早起,想說趁早上精神好多背點單字...
今天一如往常,五點就帶著微笑起床了...
打開電腦,hmm...WWDC07 文字轉播結束啦...
來去看看 Apple 網站把 keynote 影片放上來沒,
有的話等下就可以邊啃早餐邊看 Steve Jobs 表演...
(那時還沒,現在有了...)
wow...Apple 網站版面更新了耶,居然有 RSS,來訂閱一下吧...

按了 RSS 圖示,選擇 Google Reader......

靠......................................
什麼鬼..................................
feeds 全都不見了!!!!!!!!!!!!

剎那間終於體會什麼叫「晴天霹靂」(雖然早上起來時還是雨天 -.-)
腦中一片空白...

用 bloglines 時隨時都會 export OPML 準備搬家的好習慣,
開始習慣用 Google Reader 後就再也沒 export 備份過了...
feeds 全不見的話,一堆網站大概只能有緣再相見了...

不死心地 logout 再 login...

靠......................................
什麼鬼..................................
還是一樣!!!!!!!!!!!!!!!!

這時腦海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這樣不是很好嗎? 你可以趁此機會戒掉 RSS 啊......」

順著一想,我居然自暴自棄地開始沈醉在
「不再浪費時間在 RSS 應該可以成就更多事」的美夢裡...

但回過神來,我還是想活在有 Google Reader 的生活啊...

不死心,來去 Google Reader 的 group 看看吧...
還好,看起來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all feeds GONE!
一堆人跟我一樣在那鬼哭神號、哭天搶地...
然後 Google Reader team 的人也有出來講話...

至此,總算放心許多...:P
只要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出問題,
那 Google Reader team 搞砸的話,將會引起全世界萬千宅男腐女的憤怒,
他們應該招架不起吧...

果然,六點多,所有 feeds 又都歸位了,
一切正常,包括早上訂閱的 apple RSS...

是怎樣?
這整起事件是要告訴我,沒事睡飽一點,不要太早起床...
還是要早起也可以,起床就乖乖背單字,
不要還偷偷打開 Google Reader,會有懲罰的......

總而言之,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但我也因此大徹大悟,
眾 feeds 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 export 備份,
以後壞了至少還可以搬到別人家去用...
(該不會 Google Gears 是要拿來這樣用吧?! -.-)

我也開始認真思考一個問題:
如果有天 Google 把所有 service 都停掉,那會是怎樣的世界?!

什麼? 你說什麼?
什麼沒圖沒真相?!
那種情況下,只有無助、無奈跟慌張,誰還會有心情照相啊~~~
(雖然我現在也有點後悔沒照下來......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