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1, 2007

0501 有放假卻沒有很開心的勞動節

今天本來會是我生平第一次放到勞動節這個假日...

前一天晚上,暫別公司的前一天,
答應的最後一項任務,三樣客製化功能,一天之內還是只能完成一點七樣,
有點趕,有預感會有 bug 潛藏在裡面...XD

剩下的一樣,早上就知道沒可能同一天完工,早就跟約翰哥討論、交接完畢,
另外的零點三樣,則要等客戶的 schema 確定才能兜得出,就留給索瑞小老闆收尾...

最後一天,跟索瑞小老闆一起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
(真的是最後一分一秒,索瑞小老闆棄妻小不顧,陪著血戰到將近十二點)
把一項看起來簡單、想起來容易,寫起來卻障礙重重的某新功能在一天之內解掉,
一天之內遇到那麼多障礙以及自己耍笨,也解掉那麼多,
對我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也算是劃下了一個很棒的句點...
(值得一提的是,費卡哥也陪著留在公司玩 wii 超執刀,開刀到近十二點 XD)
(現在費卡哥的執刀技術已是一流,絕非昔日菜鳥醫生......XD)

句點,只是一個句子的結尾,不一定就是整個段落或整篇文章的完結...

大學畢業,歷經實習、當兵,以至工作,其實一直有件事縈繞心中...
原本計畫一邊工作學習吸收經驗一邊著手實現,
但一開始需要點時間心力適應工作生活,
後來又剛好碰上產品進度吃緊,加上實力有遜無法兼顧,
只好一直把這件事先擱一邊...

工作即將屆滿一年,收穫不少,產品進度壓力也稍稍解除一絲絲,
想想,大學畢業到如今,年紀已徒增好幾,卻在這件事上一直沒有進展,
也該是時候為這件事做點什麼了......

年紀大了,漸漸明白,
能不能如願是成事在天,有沒有趁年輕著手嘗試,才是最重要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大概都不會做了...

很幸運地,公司雖然人力吃緊還是很願意支持,
讓我在接下來的三個月裡,可以專心做我想做的事...

於是,再來的三個月,
除了偶爾可能會上來寫點想寫的東西、或者 murmur 一下,
最重要的就是閉關準備英文考試了! :P
對了,還有要調回健康的生活作息,早睡早起,每天運動...:P

三個月之後,
就要還回一個身體健康、蓄勢待發,了無心事、可以全力以赴的我......

最後,呼應一下原題目...
就是,原本公司的行事曆上並沒有將今天訂為假日,
但前幾天卻突然宣佈勞動節放假一天,
頓時讓我這提前到來的暑假的第一天有種少賺到什麼的感覺......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