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7, 2007

在地英文 - 在地的英文教學節目


今天早上悠閒地邊啃早餐邊亂轉電視,剛好轉到緯來電視台的一個英文教學節目「在地英文
(雖然是新眼光電視台的節目,但我看到的是在緯來綜合台播的)

今天播出的主題是「回收」...
我覺得挺不錯的耶,老少咸宜,
挺適合有點年紀的長輩或是可以順便學台語的小朋友,學點生活化的實用英文...

緯來綜合台 CH26
週一至週五,早上9:00~9:30

新眼光【在地英文】
台灣文化
台灣生活
我是在地人 我會曉講英語
我是外國人 我也會曉講台語
台灣伯 一句好話 讓你聰明智慧攏總會
台灣人用母語學英文的節目終於誕生了!

繼2006年6月份新眼光網路電視台、7月份中華電信MOD大電視之後,新眼光電視台擴大收視範圍,讓更多人坐在家中就能欣賞本台節目,我們持續於緯來電視台CH26週一至週五,早上9:00~9:30播出節目,繼深受好評的「新眼光醫學院」後,本台即將於2月1日推出新眼光【在地英文】,本節目透過說台語和英語的互動情境,將台灣生活與文化,譬如泡茶、辦桌、樂透、資源回收、地震…等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話題,運用生動活潑的戲劇呈現在觀眾面前,由新的眼光帶出不同面向的觀點,在潛移默化中學習英文,讓學習英文不再是件苦差事!

本節目主場景發生在主角新光里里長-阿宏伯所開設的「新眼光茶行」,在場景的設計部分,營造出傳統台灣茶行紅磚屋瓦、茶罐茶具、木桌椅、匾額的特色。有別於一般時下的英語教學節目,除了全劇用台語發音外,更將新的眼光融合台灣傳統文化、生活時事,創造屬於本土的教學型態。

*本節目主要演員與主持人

戲劇演員
阿宏伯(蔡阿炮飾)
曾榮獲小金鐘兒童節目主持人獎,資深本土演員,十幾年戲劇演出經驗,曾組台語相聲劇團,集編導演功力於一身。

Jason(為Jeff的弟弟)
美國籍,從小隨宣教師父親來到台灣,定居高雄,目前在教授英文。

小鳳(吳易蓁飾)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畢業,專業舞台劇演員,專長為攝影、舞蹈、大提琴戲劇創作等。

教學主持人
Thomas(楊伸崇)
亞利桑那大學企管碩士,空中英語教室、大家說英語主持人,專業英語老師,五年級樂團主唱。

Jeff(為Jason的哥哥)
美國籍,從小隨宣教師父親來到台灣,定居高雄,目前在教授英文與從事汽車黑手工作。

「一句好話」主持人
台灣伯(亞大偉牧師)
美國籍,來台灣傳教已經25年了,金髮碧眼的他有著外國人的外貌,但語言、舉止形同正版的台灣人般熱情、淳樸,目前任職於台南神學院擔任教授一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