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9, 2007

Google Desktop 5


From Google

Inside Google DesktopThe New Sidebar and Gadgets 看到,
這次 Google Desktop 5 Beta 有幾樣新玩意:

1. 新的較有質感的 Sidebar 和 Gadgets
雖然老實說我是個不怎麼需要 Google Desktop Sidebar 的人,(總覺得螢幕已經不夠大了 XD)
不過還是得說這次 Google Desktop Sidebar 真的變得比較有質感,gadget 也好看多了...
(之前畫面真的感覺蠻鳥 XD: 把語言選項調成中文,看這裡)
(看看 Mac 的 widget,立意相近,但畫面真的不能比,)
(Yahoo! 的 Widget 畫面其實也不錯)
(連 M$ Windows 的 gadget 都快比較好看了 XD)
總之,這次 sidebar 質感確實有進展了,
加上不少跟 Google service 整合的 gadget,其實偶爾開來玩玩也不錯...

2. 預覽搜尋
當然,Google Desktop 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還是 search 我電腦裡的資料...
在我無福享受 Mac 或 Vista 的 spotlight 的情況,
也只能拋棄 XP 的搜尋,投靠 Google Desktop 了,
我主要是用 Google Desktop 來管理我電腦裡一堆電子文件,要找哪本電子書,易如反掌...
(音樂以 iTunes 管理,圖片以 Picasa 管理)
(Picasa 稍後會提到......:P)
使用 Google Desktop 時我大多是把 Sidebar 關掉,關成 none,
想到要搜尋什麼,就點兩下 ctrl,就會彈出一個小小搜尋欄,然後就可以搜尋...

這次 Google Desktop 5 比較不一樣的就是多了個 "preview" 的功能,
以往搜尋結果都得要打開才能看見內容,
例如 pdf 就得打開 pdf reader、doc 就得打開 word...
但 Google Desktop 5 在搜尋結果頁裡多了個 "Preview" 鈕,
讓人可以先 preview 一下內容,而不需要開啟其他 application...


3. 安全性
另外的新功能則是安全性方面,會防止點擊有危險性的網站,
以及用密碼保護你的搜尋功能

當然,看到這樣的消息第一件事就是想到 Google AdSense 教導我的:
Refer users to new products to generate more revenue
所以我就藉此一篇,推薦一下包含 Google Desktop 的 Google Pack 囉,
可以點擊頁面最上方的就可見詳情...


美版 Google Pack 裡含有 Google Desktop, Picasa, Google Earth,
Ad-Aware SE Personal (防制廣告軟體), Norton AntiVirus 2005 Special (防毒軟體),
Google Talk, Google Pack Screensaver, Google Video Player, ......
都是可以選擇性安裝,而且還可透過 Updater 自動更新、取得軟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