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6, 2007

0416 非油炸泡麵真的不好吃

diary 這個分類好像有段時間都沒進帳了...
大概是因為最近比較有空可以留在公司玩 Wii,玩累了回到家就想睡了吧...XD
(還有最近就要把幾個月後的日本行做好準備 :P)

不過基於最近商業周刊的那篇 越寫,越聰明!
我想我還是來練習寫一下吧,雖說言之無物,但有練總比沒練好......XD

這幾天,對我來說比較有壓力的大概就是兩次 present...

一次是 kick-off meeting,趁機向將要離開的小老闆拍拍從沒拍過的馬屁...
雖然投影片裡只出現過一句類似謝謝的話語,
還把小老闆常常電我的話節錄下來在會中當場表小老闆,
不過,我相信,小老闆是會懂得我這番心意的,
至少,我有看到小老闆的嘴角微微上揚......XD

該次 present,雖說言不及義,專打高砲,
但也因為不是技術性的,加上很少有機會實驗玩玩給人看,
於是小小交錯運用 高橋流
自己是覺得還 ok 啦,不過很言不及義是真的 XD
會中還被問到如何解決沒遇過的問題,怎麼學習沒學過的東西,剛好是問 Vim
於是就把這段影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點點了一下:
7 Habits For Effective Text Editing 2.0

記憶並不深刻,還囉囉嗦嗦扯了一堆,敗筆 XD
不過還好,P 老闆還是很捧場地延續了那個點的話題...... :P

第二天則是交接的 present,如小老闆說的,這大概是我們產品最難講的一塊,
我是覺得其實整個架構還切割得挺清楚的,只是深淺程度很難拿捏...
因為大家都是 engineer,講太巨觀,就好像牙籤塞縫,用膝蓋想也知道;
但要深入講進去,又有很多細節...
最後我選擇使用巨觀講解配上我認為細節上要特別注意的說明...
結果,細節上大家都聽得懂,點頭如擣蒜,反倒是在巨觀架構上迷失了...

其實我自己知道最大的敗筆應該是因為
我很堅持只用先前寫好的那堆英文文件在文字和 flow 堆中穿梭講解,
而不肯動用晾在一旁的白板,白白讓白板一片空蕩蕩...
只要畫個兩三張圖稍微配上講解,架構就會很快就很清楚了,
然後再開始貼心 tricky 提醒,一定會事半功倍,
讓大家覺得......
這產品其實一點也不怎樣嘛,不過就是用膝蓋想就想得到嘛......
(唔,話是這樣講的嗎? XD)

一邊準備報告的文件,一邊也發現其實整個架構還有些地方可以精進的,
所以,偶爾 review 一下,絕對是有效用的,
不過,真要那樣改法,工程浩大、牽連甚廣,
還是交接下去就好了吧......XD

對了,廢話說了這麼多,本文最重要的標題到底是怎麼下出來的?
其實只是想不到啥標題,就想以今天我最得意的一句話來總結這一天...
(那這句話跟前面講的有關係嗎? hmmm...沒有,完全沒有!)
(所以我才得多加強寫作能力啊~~~ -.-)

今天小老闆在 MSN 上跟大家分享豬言豬語那篇速食麵式的軟體專案
看完全文,面對各家小老闆,我也不敢胡亂造次,只好說了一句我由衷的感想:
「他說的很對,非油炸泡麵真的不好吃! -.-」
(然後各家小老闆們居然還可以延續這句話針對產品規劃繼續閒扯下去......-.-)

想起前幾天學姐傳來網址要我試試好人卡占卜
做完測驗,我也很自以為幽默兼很阿Q地說,
這是關於毅力的測試
想想,誰會那麼有勇氣,一路跌跌撞撞還肯再敗再戰,最終能領到二三十張好人卡?!
這不是有毅力的人嗎?! (好啦,我承認我在硬凹 -.-)
(原本還很不信邪地換了各種名字,中文、英文、暱稱全都用了,結果都一樣)
(結果學姐告訴我,主要是以生日跟血型算的,我才恍然大悟接受事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