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07

世界因你而改變:12歲女孩的里約傳奇演講

今天在 ptt2 的 8A 版看到了這部影片

(英文講稿) (中文翻譯可見博客來該書之內容連載 (部分))
然後發現了這本書,世界因你而改變:12歲女孩的傳奇演講(中英對照)

西元一九九二年六月十一日,聯合國西元地球環境高峰會議,於巴西里約熱內盧召開。
一位十二歲的加拿大女孩,Severn Cullis-Suzuki
在冠蓋雲集的世界各國領導人面前,發表了一篇僅有六分鐘的演說。
她的演講,
讓人們大受感動,並在全球廣為流傳,
曾幾何時,已被大家稱作「里約的傳奇演講」。
「用我們每個人的力量來改變世界」,
謹將女孩這句流傳全球的話獻給您。

最令我感動的一段話:
Two days ago here in Brazil, we were shocked when we spent some time
with some children living on the streets.
And this is what one child told us:
"I wish I was rich and if I were, I would give all the street children
food, clothes, medicine, shelter and love and affection."
If a child on the street who has nothing, is willing to share,
why are we who have everything still so greedy?


兩天前,我在巴西這裡遇到一群無家可歸的流浪兒。
我們很驚訝,因為其中有個孩子跟我們說:
「我真想變有錢。如果我有錢的話,
我要給所有無家可歸的孩子們,食物、衣服、藥品、房子,以及愛與溫暖。」
一個失去一切的流浪兒,都會想到互相分享,
那麼擁有一切的我們,
又為什麼要這麼貪婪?

(本文摘錄文字、圖片皆由博客來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