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07, 2007

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 & The Secret


前幾天在李欣頻的新鮮市集看到這篇李欣頻最新演講訊息 ...
剛好今天有空就過去聽聽囉...

因為最近這個星期我已經是第二次要去誠品敦南店附近,我決定走一條我沒走過的路線,
所以,小迷了一下路,不過後來還是憑著優越的方向感,準時到達會場...

因為只是準時到達,所以只能站在最後面,
人實在爆多的,把會場擠得滿滿滿,
人也看不到,投影片也看不到,就只純粹聽聲音...
演講的內容大部分還是如該書目錄所呈現:
Part I 進階創意學:站在原點看新的可能。
終極創意第一層:刪光所有人,只留下自己。
終極創意第二層:抽絲剝繭找出自己的模式,徹底沖換慣性思維。
終極創意第三層:擁有每日新生的感官,歡迎各種虛擬附體。
終極創意第四層:開啟自體運轉世界的主動能,進入心想事成的新紀元。

Part II創造學:站在新的點上看無限可能。
終極創意第五層:全面培養超能力,進階到新版的感官系統。
終極創意第六層:不再是直線計劃性逐步前進,而是放射性爆開的光速擴張。
終極創意第七層:高峰生命的激盪串連,強者越強的星際之旅。
終極創意第八層:開啟多元版本的生命視窗,自體星系無設限擴充。

Part III創世學:在無限可能的點上,看最好的全觀版本。
終極創意第九層:以全新的視野,創造集體合演新局面的劇本。
終極創意第十層:拉高視點,巧合創意學。
終極創意第十一層:全觀視野,跳換劇本。
終極創意第十二層:事成比心想還快,不必計劃未來,在當下完成一切。

目錄資料由博客來提供

另外也有提到不少關於杜拜的旅行、我上次也有看過的口白人生
還有電影 The Secret...

其中我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發現,原來我已經幾乎可以用聽的聽電影了,
播影片片段時,我完全看不到,就只能專心地聽,
我發現,我居然都聽得懂耶,
前面一位大哥專程告訴我,他看不到字幕要先行離去,
我因正專心聽英文,也不好意思因講話吵到其他聽者,就只是虛應,
後面一位小妹妹好像覺得這樣不用看字幕很不可思議...

總之那影片主要在講所謂「正面思考」的力量,
主要是 "law of attraction",把想要的東西實體化,好像已經得到了,
都朝正面的想,可以將能量集中於正面的事物,
也會吸引世間萬事萬物的正面力量來幫忙實現,
有點像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那句:
When you want something, all the universe conspires in helping you to achieve it.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相關簡介可看這篇心想事成之秘密 (The Secret) 影片摘要分享

下面是 The Secret 的宣傳、預告片




話說,我之所以會對李欣頻的書那麼感興趣主要還是從這本開始的:

這本書真的帶給我很大的啟發、指引我很多可以努力的方向...

前後我也陸續讀過一些關於創意的書:



但我還是對十四堂人生創意課:李欣頻廣告創意課的生命教學筆記 愛不釋手...

雖然我讀的這些創意書大多還是跟廣告、文藝比較有關係,
但就如「十四堂人生創意課」這書名,
我不敢說在工作上、專業上真有多偉大的創意,
但對於每天所過的生活,我都希望能用盡所有創意讓日子變得愉快、充實、有意義...
這次這本推翻李欣頻的創意學應該也對這議題有不少著墨...

創意? 創新? 創造?
創意給我的感覺比較像是任何可能的點子;
創新則比較像是將創意實踐出來;
創造感覺就像是創立出一套全新的典範,無中生有...
本文所有書本封面圖片皆由博客來提供
對了,這次我又發現新的可以扮演的角色了,
臨走前那位看不到字幕的大哥又回來了,他問我,你不是李老師的學生嗎?
難怪,他剛剛一直找我講話......XD
oh yeah! 我現在最想扮演學生的角色了啦!
可是,我應該不像讀廣告這一類的啊~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