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5, 2007

0314 金幣

今天上班雖然有點閒適,但還是很累... (一時半刻還是沒法馬上補回來的...)
晚上讀 GRE 雖然讀得有點累,但還是一定要來寫這篇...

話說今天可以早點回到家,心情很好,
正所謂,心寬體胖,心情好,就會想吃點東西高興一下,(是這樣解釋嗎? XD)
所以路過家附近的一家小吃攤,就想說買個點心慶祝一下吧...

抬頭看看招牌的菜單...
「嗯......老闆娘,我要油飯跟炒米粉...」
『喔,油飯跟炒...冬粉...』
心裡 OS: 靠,炒米粉啦...
低頭看看攤面上只剩油飯跟炒麵...
「嗯......老闆娘,我要油飯跟炒麵好了...」
老闆娘戴起手套,一邊嘟噥著
『喔,油飯跟炒......冬粉...』
心裡 OS: 好,你生出個炒冬粉給我看看啊......
搞到最後,老闆娘終於還是假裝沒說錯,靜靜地幫我弄了油飯跟炒麵...

過了幾秒,老闆娘突然心血來潮地說,
『少年仔,辛苦了一天喔,我多給你一些喔...』
雖然給了招牌的微笑,並說了謝謝,不好意思違逆她老人家的好意,
心裡 OS 卻是: 靠,我知道你想彌補剛剛的過錯,但明明我只是要吃點心啊...

不過......
笑點不是這裡!
金幣還沒出現呢......

當我掏出僅有的一千塊現鈔給老闆娘找錢,
九百先找給我,嗯,九張一百,正確!
再來是零錢五十...
一、二、三、......
突然有個硬幣閃閃發光,像閃光彈般刺得我跟老闆娘都快睜不開眼.....

這時,歐巴桑老闆娘,童心未泯很開心地說:
「金幣耶~~~」
「金幣耶~~~」
「金幣耶~~~」
雖然可以感覺得到這是某種冷笑話的伏筆,但一時還是沒想出是哪個梗...
然後歐巴桑老闆娘賊賊地看著我沒有悟出她的冷笑話,
嚴格說,她好像在等我的通關密語,彷彿我應該跟她很有默契地接下一段...

最後,我實在想不出,只好裝作沒在意地假笑,
老闆娘還是很 high,但還是有點不好意思地小小聲說了...
「金幣給你,夏威夷我去就好了~~~啊哈」
「金幣給你,夏威夷我去就好了~~~啊哈」
「金幣給你,夏威夷我去就好了~~~啊哈」
然後一邊把手中的零錢交給我...

雖然我在很小很小的時候也看過這個廣告,我懂這個冷笑話
但我還是被眼前這位歐巴桑老闆娘這麼歡樂的表現給嚇得魂飛魄散,
直到我已經魂不附體地往家的方向走了十公尺左右才恢復清醒,
才想起這是歐巴桑老闆娘精心的笑話,我居然辜負了她老人家含飴弄孫的一片心意......

於是特此一 po,以為補償......

後記:
碼的,歐巴桑老闆娘給的真的不是普通多,我吃完到現在還很撐......-.-
我買東西時常希望老闆可以給我少點,我就一個人,量給那麼多,我就沒法點太多種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