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1, 2007

Display Google Calendar on Your Blog

雖然生活上一些待辦事項、計畫都是以 Remember The Milk 管理,
我還是蠻喜歡利用 Google Calendar 的 calendar view 來視覺化記錄一些我曾做過的事...
(可惜 Remember The Milk 沒有 calendar view)
(不過 Remember The Milk 有提供一個 Google Calendar plug-in)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我是覺得整得並不算很好,所以我還是都分開始用 :P)
(有機會再來替 Remember The Milk 寫一篇好了 :P)

我後來有點把 Google Calendar 當成一種簡單的日記,
簡單記錄那天我做了什麼、有什麼重大進展,就像流水帳一樣,以後可以回頭「查帳」:P
反正他可以 create 多個 calendars,要做的事跟記錄的事分開來就不一定要擠在一起看 :P
我是很喜歡這樣用 calendar 的格子狀來幫助我利用視覺迅速釐清事件的先後關係、時間差距...

不過,只是這樣用來 organize 或者寫寫 diary 還不太能滿足我,
我還想跟別人分享我所知道、可能參加的一些演講訊息、公開活動,
希望如果如果有空可以大家一起約著去...

當然,把 calendar share 出來有很多種方法,
但是周遭的人好像不太習慣用這些有的沒的花俏東西,
他們不需要什麼 add event、或者 invite people、也不想寫啥 comment、...
所以,最簡單的方法還是就把訊息 show 給他們看就是了...

昨天無聊看了一下 help
發現一個不錯的方式:把 calendar 當成一般網頁或者嵌入在 blog 上...
(其實他嵌入在 blog 的方法還是跟當成一般網頁一樣意思,用 iframe 啊...XD)
這樣一來,其他人不需要有帳號、不需要登入,就可以很簡單地與我分享 calendar...

大致的步驟就像 helpEvent Publisher Guide 寫的:
1. 選定你要 share 的 calendar 點選 "Calendar Settings"
2. 在 "Calendar Address" 那行裡,有個 按鈕,就是可以分享的網頁網址
如果要嵌入 blog 或者 site,Google 也提供一個 wizard 幫助你設定:
3. 點選 按鈕後再點 "configuration tool" 連結,填完即可取得嵌入的 HTML code

嵌入後的結果就像這樣:

左上按鈕可以看之前歷史,也可以看未來行程,Agenda 則可以看列表...
點擊 calendar 裡的 event 則會顯示更 detail 的相關訊息...

之後我會不定期 update 這份 calendar,只要我知道、可能會去的活動我就會記上去,
如果上面的活動你有空要參加,記得找我一起去啊......
或者你知道還有啥有趣的活動沒被我 cover 到,也請告知我不要錯過...

如果你也有在使用 Google Calendar,可以經由這個按鈕訂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